close

2017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塞勒表示,他對於當前股市熱絡且投資人輕忽風險的氛圍深以為憂,對波動幅度偏低感到緊張且困惑。塞勒專攻行為經濟學,尤其是人們在金融領域的行為。

塞勒接受彭博資訊電話時指出,「我們似乎活在一生中風險最高的時刻,但股市卻似乎還在打瞌醒。我承認我對此無法理解」。

塞勒鑽研人們的非理性、受誘惑驅動的行為;他對股市波動偏低及投資人持續樂觀深表疑慮。

他表示,「我不清楚你怎麼看,但我相當緊張;一旦投資人也緊張時,他們很容易就被嚇倒」;「現在似乎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嚇倒股市」;如果股市是基於對川普稅改的期待而上漲,「投資人對未來將發生的狀況必然會喪失信心」。

他表示,對於即將發生的稅改,他不知道人們「信心到底從那裡來」。

塞勒指出,「共和黨領導階層似乎對任何有關長遠的兩黨共識都不感興趣,他們只想要在派系內部達成一致,但根本做不到。總統有系統地羞辱選民策略,我看來不會使任何事情趨於樂觀;但可能他想的比我更深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豪厲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